醉卧美人膝-

一无是处的梦想家。

七日寂静


第一日
“诶小瑜你看这个玉坠子怎么样?我看着光泽好像蛮好的……”“买这种东西还是要小心一点啦,搞不好容易弄到假——”
“这位小姐您这样说可不对哦。”
女孩的话还未说完便被古董店的老板打断。看起来不过二十多岁的小老板一头栗色短发,小鹿般清澈的眼眸,嘴角温和的笑颜让人如沐春风。
自后堂绕出,吴邪瞥了瞥女孩手里的玉坠子,温润的色泽迎合着阳光,看起来是真货。
王盟那个臭小子,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还要老子亲自上阵。回头一定要扣他工资。
不过吐槽归吐槽,吴邪表面上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。拿起女孩手中的玉坠放在阳光下看了看,哟,还是羊脂玉呢。
鉴定完了玉的品质,吴邪冲两个女孩笑了笑,“所谓优质白玉呢,其颜色呈脂白色或比较白,可稍泛淡青色、乳黄色等,质地细腻滋润,油脂性好,状如凝脂,为软玉的一类。古传“白璧无瑕”即指白玉,羊脂白玉属于玉中的优质品种,韧性和耐磨性却是玉石中最强的,入土数千年,也不会全部沁染。羊脂白玉的子玉浸泡在昆仑山下荒原或绿洲的地下水土中千百万年,产量稀少价值很高。羊脂白玉晶莹洁白,细腻滋润而少瑕疵,“白如截肪”。其特点就是,特别的细腻、光亮、温润。上佳的羊脂白玉近于无瑕,好似刚刚割开的肥羊脂肪肉,而光泽正如凝炼的油脂。你们看,这块可是真品哦。”(以上关于羊脂玉的介绍摘自百度)
两个女孩早被一番话唬住了,忙不迭的掏钱买货。
等女孩走了后,吴邪松了一口气,转身坐在一旁的藤椅上。
在杭州的日子过的悠闲,那些在斗里与粽子拼杀的记忆飘忽而不真切。
除了一个人。
闷油瓶。
吴邪拿起钥匙打开抽屉的锁,伸手抽出里面深碧色的鬼玺拂了拂灰。
还有九年。



啊,一想到当年明明都写完了但是还没等发表手机就炸了心好痛_(:3_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